2 奈米廠留中科?台積電: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2 日 14:30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 奈米廠留中科?台積電: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訪台積電中科 15A 廠,他表示希望台積電繼續投資台中,2 奈米廠留在中科機會很大。台積電指出,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蔡其昌今天參訪台積電位於中部科學園區的晶圓15A廠,希望爭取台積電2奈米廠,或未來更新世代廠進駐中科。

蔡其昌指出,中科旁的台中高爾夫球廠土地,包括相鄰的軍方及國產署土地均已同意釋出,現在就看台積電的意願。

台積電表示,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台積電以台灣做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維持過去擴廠步調,持續與管理局合作評估在新竹、台中及高雄等適合半導體建廠的用地,並強調一切以對外公告為主。

據台積電規劃,2奈米廠將落腳竹科寶山2期擴建計畫基地,竹科寶山2期擴建計畫7月底通過環評大會,並進行用地取得作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先前曾說,若竹科用地不足,部分產能可能在中科。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