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混合多雲環境成為常態,整合跨境跨域數據是企業成長關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6 日 12:00 | 分類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當混合多雲環境成為常態,整合跨境跨域數據是企業成長關鍵


因應 COVID-19 疫情崛起的遠距辦公趨勢,以及持續發燒的電商與串流影音宅經濟,朝雲發展已成為必然趨勢。再加上國際政經情勢詭譎多變,企業必須更加彈性靈活,除了須加速產品的市場驗證,更須兼顧資安與法規遵循,才能快速祭出各種全新解決方案供終端客戶使用。然而,不知如何策劃雲策略,抑或是缺乏相關技術人才,卻是許多企業的痛點,再加上現今企業的 IT 環境複雜,公私有雲同時存在運作,如何在多雲混合環境順暢運營管理雲端,是一大難題。

多年來持續以客戶需求為核心,擁有豐富地端異質平台整合經驗的精誠集團累積數十年豐富 Domain Know-how,協助企業客戶數位轉型 AI 化。隨著企業朝雲發展需求快速增長,且混合多雲環境已成為常態,精誠除發揮異質平台整合能力,幫助企業客戶整合跨境跨域數據,更根據服務產業客戶的豐富經驗,自主研發出多項雲服務解決方案,並規劃於今年第三季推出全台最大最完整的雲服務平台,初步將先提供 80 多項自有雲服務解決方案,採取訂閱模式,期望能加速企業朝雲化發展的腳步,靈活彈性地提供各種服務與場景應用。

取得 722 張雲服務認證,推出 80 多項自有雲服務解決方案

精誠集團雲事業策略長林承軒表示,為了協助企業培養科技人才並實現數位轉型 AI 化,精誠集團提出 5A@4C 理念主張,希望將多年來在地端所累積的雄厚 5A(AP 軟體、APP 應用程式、API 應用介面、Appliance 設備、Algorithm 演算法)跨界軟體能力與經驗,在符合企業需求的前提下完美應用到 4C(上雲、用雲、管雲、護雲)雲服務核心技術與基礎設施上,進而協助企業客戶發揮雲端數據服務與軟體應用的管理效益。目前精誠資訊已取得 722 張雲端服務相關認證,再再展現協助企業數位轉型所需的 5A@4C 實力與能力。
▲精誠自有雲服務解決方案集結跨資安、營運、零售、電商、製造等產業的專家顧問,第一階段打造出 80 多項符合各產業客戶所需的雲服務。(左三:精誠集團雲事業策略長林承軒)

在精誠集團橫向工作小組的協作下,該公司將於今年第三季推出 CMP(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雲端管理平台,初步整合 80 多項自有雲服務解決方案(Cloud Solution Offerings, CSO)並逐步新增,屆時將成為台灣最大雲服務平台。第一階段推出的 80 多項精誠自主研發 SaaS 服務類型相當多元,包括資安服務、維運服務、企業營運、物聯網、電子商務、金融服務、行銷科技及無接觸服務等 8 大類。

在訂閱上,該平台會根據客戶不同環境狀況與需求,提供月繳、季繳、年繳,以及專案計價等不同計費模式。林承軒強調指出,今後,不論 AWS、Azure 及 GCP 三大公有雲,抑或 Oracle 與 IBM 企業雲,精誠團隊皆能將客戶訂閱的自有雲服務部署到指定的公有雲上。此外,精誠旗下還有雲服務品牌 GARAOTUS,整合了AI、HPC(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雲運算,能協助國內外企業、學術單位加速提升結合 HPC 技術的雲運算實力,進一步翻轉商業模式、提升企業競爭力。

近 4000 家不同行業客戶採用精誠提供的雲服務解決方案

目前採用精誠 8 大類自有雲服務解決方案,除了電商與金融服務類明確針對特定產業外,其他類別方案的實際導入客戶所涵蓋的業別眾多,包括政府、高科技製造業、半導體產業、傳產、遊戲業及零售流通業等,並在觀光業、金融業、科技業及營造業締造許多成功案例。

舉例來說,台灣某跨建築、飯店及商場的上市集團在訂閱精誠 HEIS(Human Error Insight System)資安意識人因分析系統後,成功執行多場社交工程與 BEC(Business Email Compromise)變臉詐騙演練,並有效提升員工判斷能力,最終成功抵禦駭客散發大量假冒疫苗與紓困金名義的釣魚郵件攻擊。

此外,在台灣與海外擁有多個營業據點的金融業客戶,選擇導入隨選即用的雲服務「Trunk+ 創客家」多項應用模組,成功打造符合客戶需求的金融生態圈。另外還有某高科技製造業也選用精誠的人臉辨識考勤管理雲,並與自家 HR 系統進行資料整合串接,管理人員因此能透過即時連動的視覺化統計圖表掌握工廠安全、降低意外風險,並有效改善員工代打卡問題與場域人員進出的效率。

林承軒表示,2021 上半年精誠集團雲服務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40%,預估今年雲服務營收額將佔集團總營收的 2 成,其中自有雲服務解決方案則占集團雲服務營收的 20%。目前有近 4000 家不同行業客戶採用精誠提供的雲服務解決方案來執行核心業務或服務。

偕同夥伴創造生態圈多贏局面

身為微軟在兩岸三地最大的經銷夥伴的精誠集團,具備多雲混合環境整合、管理及服務的能力,因而成為台商信任的全球供應鏈佈局最佳合作夥伴。該公司以客戶需求為核心,矢志成為亞洲區域級雲服務廠商,多年來透過投資併購橫向縱向生態圈夥伴,同時連結具有國際發展潛力的 ISV(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獨立軟體開發商,協助企業客戶挖掘最佳解決方案的同時,也幫助新創公司拓展產業應用情境、加速產品的市場驗證。

精誠接下來會陸續將旗下自有雲服務解決方案改採雲端原生架構,進而打造出服務觸角延伸至台灣以外客戶與台商,並在任何雲端上皆能提供服務的精誠雲生態系。精誠並且會繼續與國外合作夥伴協同建置開發更多跨國、跨境的就地專案與解決方案,進而發揮雲端無國界的特性與優勢。

「精誠致力協助台灣更多 ISV 運用精誠銷售資源與團隊,推出更符合產品市場契合度的解決方案,並與精誠解決方案一同整合在精誠雲服務平台上,在促進平台成長的同時,並與台灣所有合作夥伴共同成長。」林承軒接著表示,「隨著精誠雲生態圈的逐步擴大,進而讓生態圈內所有產品與服務得以落地與應用,共創客戶、生態圈夥伴與精誠多贏的局面。」

(圖片來源:精誠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