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被指提供研究人員錯誤資料,誤導假消息研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14 日 7:45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內容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被指提供研究人員錯誤資料,誤導假消息研究


Facebook 充斥假消息多時,也有不少學術研究調查。最近有研究團隊表示 Facebook 提供的資料有錯漏,質疑是否有意阻撓研究。

Facebook 最近公布透明度報告後,一研究 Facebook 假消息傳播的團隊發現,這份報告與 Facebook 給他們的報告內容不一致,Facebook 後來承認出錯,數據並不完整,表示這是技術錯誤,主動通知受影響的合作夥伴並解決問題。

研究人員質疑,Facebook 這次提供有問題的數據到底是無心之過還是有意為之,Facebook 第一季業績包含透明度報告,但報告一度擱置,後來重新公布,就出現一些不太好的表現,例如假消息在 Facebook 觸及率不低,讓外界再次施壓 Facebook 要求管制假消息。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