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華為在鴻蒙之外還有備胎「歐拉」操作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16 日 11: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正非:華為在鴻蒙之外還有備胎「歐拉」操作系統


中證網報導,華為日前向媒體公開了創始人兼總裁任正非在華為中央研究院創新先鋒座談會上與部分科學家、專家、實習生的談話。

任正非表示,華為從兩年前在混亂的驚恐中反應過來,才形成今天的陣列;他並指出,華為在鴻蒙(Harmony OS)作業系統之外,另還有備胎「歐拉」(Euler OS)操作系統。

任正非表示,鴻蒙、歐拉任重道遠,其中,鴻蒙已開始了前進的步伐,且心懷忐忑對其報以期盼;歐拉正在大踏步的前進,歐拉的定位是瞄準國家數位基礎設施的操作系統和生態底座,承擔著支撐構建領先、可靠、安全的數位基礎的歷史使命,既要面向伺服器,又要面向通訊和即時操作系統,這是一個很難的命題。據悉,華為歐拉伺服器操作系統軟體,是企業級Linux操作系統平台;早在2019年9月,華為宣布伺服器操作系統EulerOS開源,並且在2019年12月31日全面開放。

任正非認為,未來資訊社會的數位化基礎架構核心是軟體,數位社會首先要終端數位化,更難的是行業終端數位化,只有行業終端數位化了,才可能建立起智慧化和軟體服務的基礎。

另據新浪科技報導,華為本週二宣布推出鴻蒙礦山操作系統,這也是鴻蒙OS首次在B端得到應用。華為消費者業務AI與智慧全場景業務部總裁王成錄表示,鴻蒙礦山操作系統的推出,意味著鴻蒙生態邁出了從2C向2B的關鍵一步,打開了鴻蒙OS更多的想像空間;而此次華為與國家能源集團聯合推出的礦鴻,就是基於OpenHarmony開源專案打造,礦鴻的推出,將是工業網路轉型的一大步。

9月13日,據華為揭露數據顯示,短短三個月,HarmonyOS2升級用戶數突破1億。截至8月,已有超過1,000家硬體生態廠商加入HarmonyOSConnect(鴻蒙智聯)品牌,超過300家應用和服務夥伴已開發HarmonyOS應用和服務,HarmonyOS開發者數量超過130萬,較去年增長逾十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