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平台杭州換電站拚 80 個,傳鴻海生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11 日 23:08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零組件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goro 平台杭州換電站拚 80 個,傳鴻海生產


鴻海與電動機車新創公司 Gogoro 布局中國市場更進一步,中國媒體今天報導,採用 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平台的電池交換站,已在杭州布建 45 個,拚今年底數量增至 80 個,之後將由鴻海旗下富士康代工生產。

中國媒體報導,愛換換能源今天在杭州舉行品牌策略發布會,推出以 Gogoro Network 智慧能源平台為基礎的新款智慧換電 2.0 多能協同物聯生態系統,愛換換能源也宣布在杭州已布建 45 個以 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平台為基礎的換電站,預計目標今年底前達到 80 個。

根據資料,愛換換能源(上海)是由中國雅迪科技和大長江集團在今年 5 月中旬正式合資成立,投資金額 5,000 萬美元,愛換換能源以 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平台為基礎,為電動摩托車、電動輕便摩托車及電動自行車提供換電服務。愛換換能源當時就宣布以杭州作為服務試點的首發城市。

Gogoro 在 5 月中旬宣布與大長江集團及雅迪科技建立夥伴關係,規劃在中國布建 Gogoro 電池交換技術的城市電能補充系統;此外大長江和雅迪也開發一系列以 Gogoro 電池交換技術為基礎的電動機車。

對於報導,Gogoro 今天下午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很高興大長江、雅迪等產業領導者使用Gogoro 的產品與技術,不僅打造擁有各自特色的電池交換兩輪車輛,也同時開始布建 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的電池交換系統,讓更多用戶能夠體驗先進與安全的電動車輛能源補充方式。

Gogoro 指出,公司正在改變人們使用和分享便攜式能源的方法,從而引導世界上人口最稠密城市的交通成功轉型。

中國媒體今天也透露,愛換換能源之後在杭州布建的換電站,將由鴻海旗下富士康代工生產。

Gogoro 不僅積極布局中國市場,也進軍印度市場,4 月下旬印度機車製造商 Hero MotoCorp 與Gogoro 宣布策略合作,雙方在印度共組營運智慧電池交換網路的合資公司,在印度開發 Hero 品牌的電動機車。

鴻海則在 6 月下旬宣布與 Gogoro 結盟,在技術與生產形成策略夥伴,加速擴展電池交換系統與智慧電動機車。此外鴻海在 9 月中旬宣布參與 Gogoro 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方式在美國上市的私募增資,認購金額 2,000 萬美元,持股比例 0.76%。

鴻海集團看好 Gogoro 在中國和印度市場能源網絡的發展,也不排除透過全球布局,協助 Gogoro 在印度和中國設立電動機車產線,藉此合作,鴻海布局 2、3、4 和 6 輪電動載具也已經就緒。

(作者:鍾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