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深圳擴產專案落腳坪山,月產 12 吋晶圓 4 萬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26 日 9:05 | 分類 中國觀察 , 晶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芯深圳擴產專案落腳坪山,月產 12 吋晶圓 4 萬片


新浪財經引述中國證券報報導,中芯國際深圳擴產計畫持續邁步!深圳市坪山區投資推廣服務署日前發布「關於 12 吋晶圓代工生產線配套廠房專案遴選方案的公示」,該公告顯示,專案意向用地單位為中芯國際深圳公司,將建設 12 吋晶圓代工生產線所需的大宗氣站及化學品倉庫等配套設施,具備月投 12 吋晶圓 4 萬片的生產能力,總建築面積約 6 萬 9,410 平方公尺,相當於 10 個足球場大小。

據該項專案資訊顯示,12吋晶圓代工生產線將主要規劃進行55奈米高壓大螢幕驅動,0.15μm電源驅動以及40/28奈米高壓大螢幕驅動晶圓的量產生產,以顯示驅動、圖像感測以及電源管理產品為切入口,並預留其他類型產品相容性。生產企業將擁有產品技術和自主智慧財產權,產品良率處於業界先進水準。

該專案公告資訊指出,深圳在積體電路設計產業規模和技術水準位居中國國內領先地位,但積體電路製造產業鏈相對薄弱,相較北京、上海等城市,深圳目前的積體電路製造企業數量偏少、規模偏小;將聚焦12吋晶圓代工產線建設,大力發展集成電路製造,既是鞏固提升深圳市積體電路產業競爭力的需求,更是建設世界級新一代資訊技術產業發展高地的重要抓手。

此外,中芯國際近期在北京、上海、深圳的擴產專案均屬於12吋晶圓的成熟製程,投資金額折合逾1,200億人民幣。上述專案若順利按預期達產,中芯國際有望充分受益中國國內和全球5G、新能源汽車及智慧物聯網需求的全面爆發,為公司長期成長奠定基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中芯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