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疫情猛爆!病逝者破十萬,傳梅克爾提封城遭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26 日 8:42 | 分類 國際觀察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疫情猛爆!病逝者破十萬,傳梅克爾提封城遭拒


德國疫情大爆發,染疫死者已經跨越 10 萬人門檻。當局面臨是否封城的兩難困境,據傳即將卸任的總理梅克爾要求即刻封城,但是此一措施遭到新聯合政府駁回。

CNBC、路透社報導,Robert Koch Institute數據顯示,週四(25日)德國新增75,961名確診案例,再破單日空前紀錄。當日死亡患者增加351人、累計達100,119人,突破10萬大關。

德國東部和南部醫院病患湧入,病毒學家Christian Drosten警告,未來病逝死者可能會再添10萬人。Robert Koch Institute主管估計染疫死亡率為0.8%,,這表示倘若每日新增5萬名患者,每天將有400人病歿。

由社民黨(SDP)、綠黨(Greens)、自由民主黨(FDP)組成的「紅綠燈聯盟」(三黨代表色分別為紅、黃、綠)仍不願封城,將觀察10天再決定是否採行進一步限制措施。

德國媒體《畫報》(Bild)披露,梅克爾力陳應從24日起封城兩週,但遭新聯合政府駁回,認為人民會認為這是新舊政府的「糟糕政治伎倆」(bad political trick)。梅克爾首席發言人Steffen Seibert對梅克爾是否要求封城不置可否,只說:「昨日會議上,總理清楚告知紅綠燈聯盟領袖,就她所見狀況極為嚴峻,戲劇性事態很明確,我們正步上本國前所未見的緊急狀況:醫院快速爆滿,可用的加護病床和加護病房人力日益短缺」。

德國疫苗接種率僅為68.2%,在西歐國家敬陪末座,遠低於西班牙、葡萄牙等國。如果德國要求部分民眾強制接種,該國不是第一個這麼做的國家。英國、法國、義大利都下令某些行業的工作者必須施打疫苗,如健康照護和看護中心員工。但是強制接種是棘手議題,有許多道德考量,德國一如其他國家,若推行此種政策,可能會面臨大眾的強力反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