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 App Store 下架 42 萬款 App,疑不符合用戶追蹤規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08 日 7:45 | 分類 app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調查指 App Store 下架 42 萬款 App,疑不符合用戶追蹤規定


調查機構發表報告,蘋果(Apple)應用程式平台 App Store 應用程式數量,從今年 4 月約 200 萬款下跌至 7 月約 160 萬款,即有約 40 萬款應用程式消失。報告指消失的 App 可能不符合 Apple 最新 App「應用程式追蹤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ATT)規定。

Appfigures CEO Ariel Michaeli 表示,ATT 推出後一個月,App Store 應用程式數量減少達 42 萬款,占整體 App 數量 21%。之前 App Store 應用程式數量每個月都會增長 1%~2%。

這表示蘋果認真執行「應用程式追蹤透明度」規定。應用程式開發商有義務更新 App,追蹤用戶動態時,必須得到用戶批准。Appfigures 指消失的 42 萬款應用程式開發商明顯沒有更新或不想理新規定。

不過也有消息指,App Store 消失的 App 大多沒有太大下載量,沒有為開發者帶來利潤,所以也只是在 App Store「等死」;另外部分 App 是由業餘開發者製作。有大量用戶的應用程式也沒有下架。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