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展示 AI 機器手,能自調力度不會夾爛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2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xR/AR/VR/MR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展示 AI 機器手,能自調力度不會夾爛花


Sony 日前舉辦 Sony Technology Day,公開旗下集團研發中心與各事業部門的研發成果。當中較為矚目的,莫過於採用 OLED 微型顯示器與低延遲技術的 VR 虛擬實境頭戴裝置的研發原型,以及可自動調節握持力度的機械手。

OLED 微型顯示器及低延遲頭戴裝置系統的研發原型,採用單眼 4K、合計 8K 的一吋等級 OLED 微型顯示器。透過在影像感測器開發製造的加工製程技術,加上顯示器研發的裝置與電路技術,在手機螢幕約二十分之一的尺寸中整合超過 2 倍的像素,消除過往採用透鏡放大畫面的像素感,提升視覺效果;裝置中更加入延遲補償技術,利用多組感測器,即時追蹤觀看者頭部位置,在 0.01 秒的時間內修正畫面後再行顯示,以消除顯示延遲、減少使用 VR 時的暈眩感。

此外,Sony 這次也展示了可透過 AI 自動調節握持力度的機器手,它可以因應手持不同的物件調節力度,甚至中途改變力度防止物件掉下。在 Sony 的官方影片中可見,Sony 機器手在接過玫瑰花時,即使握著花朵部分,也不會弄壞花朵;機器手也可以做出兩手配合的動作,一個機器手握著杯子,另一個機器手握著瓶子,然後做出倒水動作。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