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特斯拉 Cybertruck?三星 5 款超高規記憶體出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7 日 14:45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供應特斯拉 Cybertruck?三星 5 款超高規記憶體出貨


韓媒傳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開始提供未具名的全球汽車製造商 5 款先進記憶體晶片,將用於自駕及車內資訊娛樂系統。從記憶體超高規格看,此客戶應是特斯拉(Tesla Inc.)。

《韓國經濟日報》(Korea Economic Daily)報導,三星16日宣布,已開始供貨此車商5款車用晶片。3款用於高階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分別是256GB PCle Gen3 NVMe固態硬碟(SSD)、2GB GDDR6繪圖DRAM及2GB DDR4 DRAM;兩款應用於自駕車系統,分別是2GB GDDR6繪圖DRAM及128GB通用快閃記憶體儲存(UFS)。

業界觀察人士透露,這家車商可能是特斯拉,因三星車用記憶體晶片有超乎尋常的高容量及高效能。這些記憶體晶片專為先進資訊娛樂、自駕系統設計,內建這些系統的包括特斯拉次世代電動車,如全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

三星表示,上述5款晶片都已量產,不過不願透露客戶是哪家車商。

三星16日揭露的5款車用記憶體晶片,支援高階資訊娛樂系統功能,如高解析度地圖、影片串流服務、3D遊戲,以及自駕系統高容量、高效能功能。三星記憶體全球行銷業務長Han Jin-man表示,過去人們要等7~8年才會換車,如今壓縮至3~4年,對效能容量的要求也進階至伺服器水準。

市場9月有消息傳出,三星擊敗對手台積電,拿下特斯拉大單,為特斯拉生產7奈米製程的自動駕駛晶片HW 4.0。市場預期,特斯拉2022年底推出的Cybertruck將先採用HW 4.0晶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nsider Monke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