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Wi-Fi 6 專利授權日企 Buffalo,未透露具體合約金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2 日 12:3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 Wi-Fi 6 專利授權日企 Buffalo,未透露具體合約金額


快科技報導,華為 21 日宣布,與日本 Buffalo 公司達成 Wi-Fi 6 專利授權合約。華為表示,與 Buffalo的合作是華為在海外達成的第一個 Wi-Fi 6 專利授權合作,華為願意將專利授權給同行,也歡迎他們使用華為專利技術豐富全球生活。

根據華為公告,該合作協定使得Buffalo的Wi-Fi設備可以使用華為的Wi-Fi 6 SEP(標準必要專利)協定。雖然華為及Buffalo沒有透露具體的授權合約金額,但顯然Buffalo需要為這些專利支付一定的費用。對華為而言,在海外市場達成第一個Wi-Fi 6專利授權協議意義重大,有了此一合作案例,預期接下來會有更多網路設備公司採用華為專利授權。

IT之家引述華為全球智慧財產權負責人范志勇看法並表示,華為很自豪能成為全新Wi-Fi 6標準的關鍵貢獻者,其將能帶來「智慧家居」和「智慧工廠」創新等激動人心的體驗。華為估計,在華為的專利許可下,將會有超過20億台活躍的網路設備採用該標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ion Hinchcliff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