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太貴,現代氫燃料電池車「Genesis」研發傳喊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9 日 14:4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池太貴,現代氫燃料電池車「Genesis」研發傳喊卡


燃料電池太貴、價格下砍計畫難實現,傳出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已中止氫能車「Genesis」研發計畫。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28日報導,現代汽車集團已中止氫燃料電池車「Genesis」的研發計畫。現代汽車原先計畫在2025年開賣該款氫能車「Genesis」,不過因研發中的「Genesis」用核心零組件「第三代(氫)燃料電池」的研發成果及進度遠不及原先目標,因此現代汽車做出中斷「Genesis」研發計畫的決定。

報導指出,現代汽車在今年9月公開研發中的第3代燃料電池系統,和現行搭載於氫能車「NEXO」的第2代燃料電池相比,其體積縮小約30%、輸出和耐久性提高2~3倍。不過最關鍵的問題在於第3代燃料電池的生產價格。

為了確保氫能車的價格競爭力,現代汽車原先計劃在2025年之前將燃料電池價格自現行的3,000萬韓圜(約290萬日圓)下砍50%以上,不過現代汽車在經最近進行的調查結果研判、該燃料電池價格調降計畫恐實現無望。而基於該調查結果,原先以搭載第3代燃料電池為前提而進行研發的「Genesis」研發項目也處於停擺狀態,且現代汽車已於今年11月大幅縮編燃料電池事業部門規模。

某位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指出,「Genesis設定的研發時間目標為4年、而至今研發已持續進行了約1年時間,不過因第3代燃料電池問題、讓研發處於中斷狀態,且不確定今後是否會重啟研發」。

豐田第 2 代燃料電池車「MIRAI」銷售創佳績

產經新聞12月25日報導,豐田燃料電池車(FCV)「MIRAI」銷售創佳績,2021年1-11月期間「MIRAI」全球銷售量達約5,600台(日本約2,300台、海外約3,300台)。豐田於2020年12月開賣性能提升的第2代「MIRAI」,而開賣約1年時間來銷售量已超越2014年開賣的首代「MIRAI」累計銷售量(約1.1萬台)的一半水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aysonho @ 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