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微軟聯手打造客製化 AR 晶片實現元宇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05 日 9:10 | 分類 Microsoft , xR/AR/VR/MR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微軟聯手打造客製化 AR 晶片實現元宇宙


晶片巨擘高通(Qualcomm)1 月 4 日隆重宣布,將與微軟(Microsoft)共同開發量身打造的Snapdragon擴增實境(AR)晶片,用於微軟 AR 智慧眼鏡,推動微軟進一步擴張元宇宙(Metaverse)生態系統。

路透社、科技媒體《The Verge》等外媒報導,高通4日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上公布一系列合作計畫,其中包括攜手微軟開發AR晶片。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表示,除了硬體設施方面的合作,雙方也將製作元宇宙所需的軟體,讓人們使用數位身分在元宇宙中工作和娛樂休閒。

Amon指出,高通Snapdragon Spaces XR開發者平台會跟微軟虛實互動平台Microsoft Mesh互相整合,並搭配微軟AR智慧眼鏡使用,使用者能將自己的虛擬人偶傳送到另一名使用者的裝置,感覺兩個人在同一個空間說話。

微軟和高通並未提到上述晶片和AR智慧眼鏡何時上市等細節。

事實上,高通與微軟並非首次合作。2019年,微軟的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HoloLens 2已採用高通Snapdragon 850晶片。近年來,高通將觸角延伸到AR/VR專用晶片,例如智慧型手機使用的Snapdragon XR2晶片。

在過去,微軟和高通也曾合作定制晶片,例如專為Surface Pro X打造的SQ1和SQ2處理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