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訂單遭奪之恨,英特爾挖走蘋果 M1 晶片團隊主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07 日 9:35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難忘訂單遭奪之恨,英特爾挖走蘋果 M1 晶片團隊主管


蘋果(Apple)捨棄英特爾(Intel)晶片,改用自行研發的 M1 晶片取代。英特爾奮力反撲,挖走協助蘋果達成此一成就的 M1 團隊主管,可能想藉此重奪蘋果訂單。

MacRumors、Tom’s Hardware 6日報導,蘋果Mac系統架構前主管Jeff Wilcox本週宣布,他已經離開蘋果,重返老東家英特爾。根據Wilcox在商業社群平台LinkedIn的個人檔案,他帶領蘋果Mac電腦轉用Apple Silicon晶片。此外,他研發出用於Macs電腦的T2輔助處理器(coprocessor)系統單晶片(SoC)和系統架構。

Wilcox在蘋果工作了8年,本週起將轉任英特爾設計工程集團的技術長,負責英特爾客戶的SoC架構。Wilcox任職蘋果前,曾在英特爾工作多年,職稱為個人電腦晶片組的首席工程師。

Apple Silicon團隊由蘋果硬體科技副總Johny Srouji領軍,目前不清楚Wilcox跳槽對蘋果晶片發展有多大影響。蘋果Mac系列將在2022年徹底擺脫英特爾晶片,今年新推出的Mac Pro和iMac Pro電腦都將使用Apple Silicon。

去年10月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曾說,要打造出比蘋果更好的晶片重奪訂單。他會讓英特爾產品比蘋果更優秀,會拚盡全力贏回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的生意。

英特爾本週稍早發布了筆電用的Core i9處理器。該公司宣稱,Core i9速度快過14、16吋MacBook Pro筆電使用的M1 Max晶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