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印度清奈廠有望 1/12 復工,產能全開恐需 2 個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1 日 8:23 | 分類 iPhone , 人力資源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印度清奈廠有望 1/12 復工,產能全開恐需 2 個月


鴻海旗下富士康位於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的清奈工廠在去年(2021 年)12 月因發生員工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引發員工不滿抗議,而自去年 12 月 18 日起停工迄今。而據外媒指出,印度當地議員透露,鴻海該座清奈工廠預估將在 1 月 12 日復工,不過預估產能要回復至滿載狀態恐需 2 個月以上時間。

路透社10日報導,印度泰米爾納德邦議員表示,在日前舉行的議會上、政府端人士透露,鴻海位於清奈的iPhone組裝工廠預定會在1月12日進行復工。鴻海該座清奈iPhone工廠雇用約1.7萬名員工,據關係人士表示,1月12日將以最高100人的態勢進行復工,預估產能要回復至全開狀態可能得花上2個月以上時間。

據報導,蘋果10日表示,鴻海清奈工廠目前仍處於被監控的狀態,蘋果正和外部監察人員合作、持續對員工宿舍等環境進行監控,「待確認宿舍、餐廳符合要求後,員工就會陸續回到工作岡位上」。

鴻海該座清奈廠主要為蘋果生產iPhone 12,在去年12月時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超過250名員工送醫,而此事引發大批員工不滿,甚至一度阻擋工廠重要聯外高速公路,迫使鴻海於去年12月18日暫時關閉該廠。蘋果與鴻海均未說明預計何時復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