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審查阿里巴巴雲端業務,恐祭出管制措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9 日 10:40 | 分類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美審查阿里巴巴雲端業務,恐祭出管制措施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據路透社消息,美國拜登政府正在審查中國阿里巴巴的雲端業務,以確認是否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

報導中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的審查將由美國商務部的一個小組進行,重點調查阿里巴巴如何儲存美國客戶的數據,包括個人資訊和智慧財產權,以及中國政府是否可以取得這些數據。美國監管機構可能會選擇強制阿里巴巴採取措施,降低雲端業務帶來的風險,或者禁止美國人使用該服務。

阿里巴巴接受路透社詢問時拒絕就此事評論。而受前述消息影響,在美國上市的中國科技公司18日美股開盤後明顯下挫,阿里巴巴盤初一度跌逾5%,百度、京東、拼多多均跌逾3%;中資電動汽車股亦走弱,蔚來汽車、小鵬汽車均收跌逾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