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設備因地震損壞,東芝一座半導體工廠停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25 日 8:35 | 分類 材料、設備 , 汽車科技 , 環境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部分設備因地震損壞,東芝一座半導體工廠停工


日本大分縣、宮崎縣在 22 日凌晨發生最大震度 5 以上強震,而據東芝(Toshiba)表示,因該起強震導致部分設備損壞,因此旗下位於大分縣的半導體工廠目前已進行停工,復工時間未定,對生產的影響程度尚待確認。

東芝旗下半導體事業子公司「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Toshiba Electronic Devices & Storage)」24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受22日發生的強震影響,位於大分縣大分市的半導體生產/研發據點「Japan Semiconductor大分事業所」已進行停工,目前復工時間未定。

東芝表示,上述半導體工廠的員工全員無事,廠房、電力設備等設施未發生太大損害,不過部分設備被震壞、因此進行停工,對生產的影響程度目前正進行確認中。

東芝該座半導體工廠主要生產車用、產業機器用系統半導體(System LSI)等產品。

除上述半導體工廠之外,東芝在大分縣還擁有生產半導體設備用零件「精密陶瓷(Fine Ceramics)」的工廠、且在福岡縣擁有半導體生產/研發據點,不過該兩座工廠未受地震影響、持續進行生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