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受災晶片廠 8 吋產線復工,產能 3 月上旬恢復正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07 日 8:27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芝受災晶片廠 8 吋產線復工,產能 3 月上旬恢復正常


日本大分縣、宮崎縣在 1 月 22 日發生最大震度 5 以上強震,導致東芝(Toshiba)位於大分縣大分市的半導體(晶片)工廠「Japan Semiconductor 大分事業所」一度停工。而根據東芝最新公布的復工進度顯示,該座晶片工廠 6 吋產線已在 1 月 26 日復工、8 吋產線則在 2 月 4 日重啟生產,目標在 3 月上旬將產能回復至正常水準(地震發生前水準)。

東芝旗下半導體事業子公司「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Toshiba Electronic Devices & Storage)」4日發布新聞稿公布截至當日16點為止的復工進度:原先因地震導致設備受損而停工的8吋產線擴散工程在進行維修、更換作業後,該產線已重啟生產。

東芝該座位於大分縣的晶片工廠擁有6吋和8吋產線,主要生產車用、產業機器用系統半導體(System LSI)等產品,其中6吋產線已在1月26日重啟生產。

東芝表示,該座大分晶片工廠目標在3月上旬將產能回復至正常水準(地震發生前水準)。

除上述晶片工廠之外,東芝在大分縣還擁有生產半導體設備用零件「精密陶瓷(Fine Ceramics)」的工廠、且在福岡縣擁有晶片生產/研發據點,不過該兩座工廠未受地震影響、持續進行生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