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激烈、投資回收費時,Pioneer 傳退出車用光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09 日 13: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競爭激烈、投資回收費時,Pioneer 傳退出車用光達


研發競爭激烈、投資回收費時,日本 Pioneer 傳出結束研發,退出車用光達(LiDAR)市場。

日經新聞9日報導,Pioneer據悉結束研發退出車用光達市場。在自動駕駛技術進展緩慢、光達市場未能呈現顯著擴大的情況下,Pioneer表示,「投資回收費時」。Pioneer於2020年開始量產採用微機電反射鏡(MEMS mirror)光達,並於2021年推出將感測距離拉長至120公尺的產品。

報導指出,光達為接近「Level 3」等級自駕車必須搭載的感測器,只不過現階段搭載的車種數量有限。日本國內僅本田搭載「Level 3」等級自駕技術的「Legend」及豐田「Lexus LS」等少數車款採用。

搶進車用光達的企業眾多、研發競爭激烈,市場開始出現汰弱留強。除法國Valeo、德國BOSCH、Continental等大型供應商外,還由眾多新創企業搶進光達市場,也讓營運重整的Pioneer研判恐難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勝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