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台中園區擴建,台積電:2 奈米廠規劃不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14 日 18:05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科台中園區擴建,台積電:2 奈米廠規劃不變


行政院核定科技部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籌設計畫,外界認為可能是台積電 2 奈米廠用地。台積電表示,2 奈米廠計畫不變,以竹科為主,不排除在台中擴建 2 奈米產能。

科技部今天發新聞稿指出,行政院1月22日核定科技部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籌設計畫,將引進半導體產業與其他科學事業廠商,最快民國112年可提供廠商建廠,估計可創造年產值約新台幣4,857億元,提供約4,500個直接就業機會。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去年底親自率領多位高階主管,前往台中市政府拜會,行政院今年快速核定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籌設計畫,外界認為台積電2奈米廠可能落腳台中。

台積電今天對行政院核定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籌設計畫並不評論,僅表示2奈米廠規劃不變,仍以竹科寶山用地第二期擴建計畫為主;若竹科用地不足,台積電將在台中擴建2奈米產能。

台積電3奈米製程將於下半年量產,2奈米製程技術預計2025年量產,將改採環繞閘極(GAA)架構。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