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訊精密入股電動車廠商,惹參與 Apple Car 疑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18 日 16:55 | 分類 Apple , 自駕車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立訊精密入股電動車廠商,惹參與 Apple Car 疑雲


剛開始只是組裝 AirPods 無線耳機,最近也涉足 iPhone 代工業務,立訊精密(Luxshare)近期成為蘋果主要供應商,一舉一動不但備受關注,甚至讓人聯想是否與蘋果有關。稍早立訊精密某項計畫就讓外界猜測可能與 Apple Car 開發有關。

近日立訊精密與中國電動車生產商奇瑞集團宣布組成合資企業,攜手開發生產電動車。合資企業將在 3 個月內啟動,據悉資本高達 17 億人民幣,包括興建全新工廠。立訊精密將占合資企業 30% 股權,奇瑞集團電動車部門奇瑞新能源持 70% 股權。

消息指出立訊精密並不會變成電動車商,也不會掛立訊精密品牌,但會與奇瑞合作,支援電動車生產,目標是成為 Tier 1 供應商。由於立訊精密與蘋果關係密切,一直有傳蘋果正為自家電動自駕車找尋合作夥伴,這次立訊精密與奇瑞合作視為進軍電動車的試金石,未來或可參與 Apple Car 開發,並與已有電動車代工業務的鴻海競爭。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