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國際太空站最新研究計畫:腫瘤+皮膚老化+太空農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24 日 15:44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SA 國際太空站最新研究計畫:腫瘤+皮膚老化+太空農業


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最近貨物運輸於美國東部時間 21 日清晨抵達國際太空站(ISS),除了例行物資補充還有新科學調查實驗,以便太空站研究人員進行實驗,這次側重皮膚老化、腫瘤及太空農作。

國際太空站太空人將進行各種實驗,包括太空種植物和微重力對人類健康的影響。與兩項實驗相關的 Colgate 皮膚老化和 eXposed Root On-Orbit Test System(XROOTS)科學調查也在運送之列。

NASA 希望調查幫助太空人改善植物生長介質或土壤,找到不能於太空站擴大種植規模的問題,確保太空人有穩定的新鮮蔬果供應。如研究有重大進展,亦為地球以外農作鋪路。NASA 表示,Colgate 皮膚老化調查能幫助找出太空人在微重力環境皮膚加速老化的問題。

正前往國際太空站的其他實驗包括前列腺和乳腺癌細胞的 MicroQuin 3D 腫瘤調查、JAXA Space As-Lib 鋰離子電池實驗、高級氫感測器技術展示,以及評估微重力火災問題的 SoFIE 調查。

貨物總約重 8,300 磅,由 Northrop Grumman 天鵝座補給太空船運載新物資和科學實驗用品。發射時間約在美國東部時間 2 月 19 日中午。NASA 將在 NASA TV 直播太空船到達過程,屆時兩名太空站人員將使用 Canadarm2 機器手臂「迎接」天鵝座。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