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5 奈米製程晶片初步擴產需時間,已逐漸改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6 日 15:00 | 分類 Samsung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5 奈米製程晶片初步擴產需時間,已逐漸改善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新任共同執行長 Kyung Kye-hyun 透露,晶圓代工業務將在中國尋找新客戶,5 奈米製程以下晶片的良率正在逐步改善。

路透社報導,Kyung 16日在股東大會上預測,今年晶片及零組件部門的年成長率有望優於全球晶片市場的9%,三星會設法擴充產能、滿足吃緊的全球市場。

Kyung說,三星的晶圓代工部門將在高成長的中國找尋新客戶,同時也要改善廠房營運、擴充產能。

在被股東問到5奈米製程以下晶片良率偏低的問題時,Kyung說,初步擴產需要時間,但運作逐漸改善中。他說,「製程愈來愈精密,複雜度也提高了,5奈米以下的晶片已逼近半導體裝置的物理極限」。

Kyung表示,三星計劃將生產線運作最佳化以改善獲利及供給狀況,並持續提升已開始量產的製程。

三星晶圓代工市占擴大

韓聯社15日報導,集邦科技(TrendForce)調查顯示,2021年10-12月期間,三星晶圓代工市占率上升1.1個百分點至18.3%,台積電則略減1個百分點至52.1%。

報告稱,三星是前五大晶圓代工大廠中,Q4市占擴大的唯一一家業者,主要是因為先進的5奈米/4奈米製程產能逐漸完成、大客戶高通(Qualcomm)旗艦產品開始量產的關係。

不過,報告指出,三星先進製程產能擴充速度較緩慢,預料會侵蝕三星整體獲利,該公司首先任務應是「改善先進製程的產能及良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