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合台、日、韓組半導體聯盟抑制中國,南韓為難將不完全接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9 日 9:5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聯合台、日、韓組半導體聯盟抑制中國,南韓為難將不完全接受


南韓媒體報導指出,美國政府最近提出美國、南韓、日本和台灣等政府與相關企業組成半導體產業聯盟計畫,目的是抑制中國,因中國半導體業迅速崛起。不過南韓因在中國市場有巨大利益關係,相當為難。

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對美國發起的聯盟,南韓政府立場是建議「不完全接受」。南韓企業在中國經營許多關鍵設施,據市場研究調查機構,中國每年半導體消費金額達 2,991 億美元,約占全球總量一半,是世界最大半導體市場,限制南韓廠商的中國業務將使南韓政府相當為難。

三星電子唯一海外記憶體工廠就在中國西安,生產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月產能達 26.5 萬片 12 吋晶圓,占三星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總產量 42%。南韓另一家記憶體大廠 SK 海力士在無錫生產 DRAM 記憶體,占 SK 海力士總產量 47%。SK 海力士系統 IC 製造業務也正遷移至該廠。

如果南韓政府接受美國建立半導體聯盟抑制中國的計畫,三星與 SK 海力士就會面臨中國報復。南韓業界人士透露,與美國合作當然重要,但持續經營全球最大半導體市場,對南韓廠商也同樣重要。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