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中國電動車新品牌 e:NP 正式定名:極湃 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30 日 10:31 | 分類 科技趣聞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onda 中國電動車新品牌 e:NP 正式定名:極湃 1


Honda 電動車中國全新品牌 e:NP 29 日正式定名,首款車型「極湃 1」同步亮相。

本田(Honda)去年 10 月宣布中國成立新品牌 e:N,這不太接地氣的名字現在有了正式中文名稱,首款車型 e:NP1 名為「極湃 1」。

廣汽本田解釋,極代表極致,湃代表澎湃。極湃 1 定位是小型純電 SUV,價格帶落在 18 萬至 21 萬人民幣(約新台幣 100 萬元),最快上半年開賣。

極湃 1 渲染圖和去年發表的概念圖看起來非常相似,採用本田全新 e:N Architecture F 底盤,最大功率 150kW,官方宣布續航力為 510 公里。

從外觀設計看,極湃 1 跟 Honda HR-V 頗神似,許多車迷都在關注電動車時代,Honda 是否繼續帶來充滿「駕馭本質」的造車理念,極湃 1 將是驗證指標。

Honda 預計接下來 3 年,每年都會發表一款 e:NP 純電車型,今年發表 SUV 後,還有四門 GT 車款跟雙門掀背車型排隊中。

e:N 系列發表時曾說,廣汽本田將生產 e:NP1,東風本田生產同款車輛但名為 e:NS1,如果 P 對應「湃」,大家可猜猜看 S 會對應什麼中文字?

廣汽本田也宣佈,2024 年將有純電車專屬工廠竣工,擴大產能,極湃品牌將有專門銷售據點,並採用線上線下整合模式,力推轉型。

(首圖來源:廣汽本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