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國際安全標準,歐盟將 21 俄航業者列黑名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2 日 15: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違反國際安全標準,歐盟將 21 俄航業者列黑名單


參考消息網報導,德國《明鏡》週刊 11 日報導,歐盟委員會將 21 家俄羅斯航空公司列入歐盟飛行安全黑名單,禁止在歐盟空域飛行或受營運限制,原因是這些公司不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據歐盟委員會名單有俄羅斯國際航空公司(Aeroflot)、俄羅斯國家航空公司(Rossiya)、西伯利亞航空公司(S7)、烏塔航空公司(Utair)等。俄羅斯航空運輸局表示將採取措施因應。

歐盟負責交通問題的委員阿迪娜·沃萊安(Adina Valean)表示,將這些公司列入黑名單並非因俄烏衝突事件而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制裁,而是對俄羅斯監管機構決定的回應;該機構允許俄羅斯航空公司在不具效適航證下營運數百架外資飛機,「違反國際航空安全標準」。

觀察者網引述沃萊安說法指出,限制營運的俄羅斯航空公司有「嚴重安全問題」,因俄羅斯強行重新註冊外資飛機,故意允許這些飛機沒有有效適航證下飛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mitry Zherdin, CC BY-SA 3.0 GFDL 1.2,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