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上日廠,三星電機推耐高溫 MLCC,攻車用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2 日 13:2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追上日廠,三星電機推耐高溫 MLCC,攻車用市場


全球積層陶瓷電容(MLCC)二哥──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技術追上日廠,開發出能耐高溫的汽車傳動系統 MLCC,要搶攻車用市場。

韓國時報、BusinessKorea報導,傳統汽車和電動車的傳動系統,內部溫度可達攝氏150度,使用零件需要極為可靠。三星電機研發出13款汽車傳動系統的MLCC,能承受攝氏150度的高溫。

在此之前,只有日廠村田製作所(Murata)和TDK能製作此種MLCC,如今三星電機成功切入,可在快速成長的車用MLCC市場分一杯羹。三星電機發言人說,該公司增加車用零件種類,以提高產品競爭力,擴大市占。

三星電機新品有多種尺寸和電容量,包括3325款(3.2公厘寬、2.5公厘長)、小尺寸的1608款、和高電容的22uF款。

MLCC是智慧手機等電子裝置的核心元件,能控制電路電流的穩定流動。現在車輛使用越來越多電子設備,車用市場成了MLCC業者覬覦的大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