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7 旗艦首度亮相,所有科技宅眼睛都亮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1 日 10:26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MW i7 旗艦首度亮相,所有科技宅眼睛都亮了


BMW 今日發表全新旗艦 7 系列,內裝兩樣裝置,肯定會讓所有科技迷眼睛為之一亮,同時也忍不住鼻孔都張大了。

BMW 旗艦級大型房車 7 系列,今日正式發表,純電版 i7 更是全球車迷關注的焦點,但必須跳過所有廢話,直接來看內裝最驚豔的設計。

第一眼從側面看進去會有點失望,因為天窗竟然不是全景式,有一塊板子卡在中間,有失旗艦身分,但下一秒立刻改觀。原來這塊「板子」是滑動式顯示器,平常收折在車頂,需要時滑下來就成了 31.3 吋電視。

BMW 稱這項配備為 Sky Lounge,這片 31.3 吋 BMW 劇院級螢幕,32:9 比例,解析度高達 8K,直接讓後座變成行動電影院。要跑 8K 影片,當然內建 5G 通訊能力,提供超高頻寬流量。

▲ 後座電影院是 BMW 全新 7 系列旗艦的主打特色。

看見這個螢幕從車頂滑到前座椅中央,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滿足感,不過後座車門上的小裝置,讓 BMW i7 的科技感又再升一級。在車門上的 5.5 吋顯示器,原來就是這座行動劇院的控制器,透過這個觸控面板,乘客可以啓動劇院螢幕,並且選擇播放內容,同時也可以調整座椅、空調、遮陽和車內燈光。

這絕對是有司機的「後座車主」最棒的配備之一,但是想要入手這輛旗艦車,對不少人來說最大的障礙恐怕不在車內,而在車頭。

雖然說審美是很主觀的,但 BMW 對於他們自豪「雙腎」造型似乎有點走火入魔了,在去年 BMW iX 發表時,這個雙腎看起來已經很巨大,但是在車身相對較低的 i7 身上,鼻孔尺寸看起來好像又更上一層樓。

雖然說 BMW 反覆強調這個雙腎車徽,使用了可修復材料,並且整合了各種感測器在內,達成先進輔助駕駛的能力,但顯然未必要做成這個樣子。更讓人失望的是,從 BMW iX、i4 到 i7,都沒有前置物箱空間。

▲ BMW 新的 7 系列燃油版,全黑塗裝可以讓車頭看起來收斂一點。

在新的 7 系列身上,可以看出 BMW 想要繼承傳統,又兼顧創新,除了 i7 純電動版本,BMW 也提供了燃油版本的 760i、插電混動版 M760e,向下相容的同時,就必須共用車頭設計,讓內燃機有藏身之處,同時也必須維持車頭進氣的空間,這是傳承與創新的折衷,也是一種犧牲。

BMW i7 xDrive60 續航力可達 600 公里,前後雙馬達共可輸出 544 馬力,電池組容量為 101.7 kWh;運動版的 i7 M70 xDrive 馬力則多達 600,零百加速時間低於 4 秒。

BMW i7 目前起售價格為 12 萬美元(約新台幣 350 萬),但 BMW 的品牌,加上這塊巨大的 8K 顯示器,還有 101 度的電池,比照之前剛公佈台灣售價的賓士 EQS 來看,BMW i7 未來在台灣的售價,沒有意外也將落在 500~800 萬之間。

BMW 電動化大軍的攻勢連連,中型純電房車 i5 也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發表,明年則會見到純電 MINI Countryman 參戰,熱愛德國車的朋友,也終於有更多電動車可以選擇了。

(圖片來源: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