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師留才出招!CMoney 祭無上限學習補助、百支產品免費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1 日 10:41 | 分類 app , Fintech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軟體工程師留才出招!CMoney 祭無上限學習補助、百支產品免費用


根據 LinkedIn 公布的 2022「五大人才趨勢」指出,相較於學位,現今就業市場更重視經歷與實戰力,學歷背景不再是定義人才的唯一準則,全台最大財經教育軟體開發業者 CMoney 將人才視為關鍵資產,為了留住軟體工程師,對外推行培育計畫、對內祭出無上限學習補助。

CMoney 透過菁英軟體工程師戰鬥營、APM 儲備產品經理培訓等計畫培育年輕學子,像是「籌碼 K 線」團隊的蔡瑋甄,三年內從客服轉職產品經理;資深工程師李牧衡原本以賣辣椒醬創業,加入 CMoney 兩年後成為帶領程式碼審查(Code Review)的資深工程師。

人才培育方面,CMoney 連續六年舉辦菁英軟體工程師戰鬥營,讓有心想轉職專業工程師的人才免費參與,自 2017 年開辦,學員 2 個月內平均就業率高達 95%,迄今培育近 200 位工程人才,多位後來選擇加入 CMoney,成為一手打造爆款 App 的幕後功臣。

內部留才方面,為鼓勵在職員工進修提升職能,CMoney 提供逾百支產品輔助投資 Know-how 學習,並祭出無上限學習補助金,還設置人生挑戰補助計畫,舉凡高空彈跳、百岳攀登、潛水證照考取等皆可申請補助金,落實追求自我突破的理念。

舉例體大畢業的蔡瑋甄,六年前因緣際會加入 CMoney 成為客服,以投資小白身分踏入金融科技產業,從第一線面對用戶的客服做起,花了一年時間摸透上百個軟體,如今從被動接收問題的客服,成為主動探勘需求的產品經理,不到 30 歲便晉升團隊主管,負責百萬用戶量級的「籌碼 K 線」。

類似個案還有賣辣椒醬起家的李牧衡,當初參加菁英軟體工程師戰鬥營後加入CMoney,秉持對程式開發的熱情,累積大量跨部溝通、專案協作經驗,兩年內便成為可帶領近十位安卓工程師的資深教練,並鼓勵夥伴從做中學起,先在職能上成為專家,進而挑戰管理者職位,為組織挹注創新動能。

CMoney 人資長簡麗晴表示,CMoney 是一個學習型的組織,鼓勵員工從事任何與進修相關的行為,而主管層基本上也維持每兩週閱讀一本書的習慣,投入大量資源,為的就是讓員工在職能多面向持續成長,因為深信投資員工進修學習,是公司前進的加速器。

(首圖來源:C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