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終端業務衝刺商用布局,推六大行業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1 日 10:45 | 分類 行動支付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終端業務衝刺商用布局,推六大行業解決方案


中證網報導,華為常務董事、終端業務 CEO、智慧汽車解決方案 BU(Business Unit) CEO 余承東 20 日於《華為終端商用辦公新品發布會》宣布,華為「消費者業務」正式更名為「華為終端業務」,未來華為終端業務將全面覆蓋消費產品和商用產品兩大模組,消費產品繼續聚焦服務大眾消費者,商用產品則專注於服務政府及企業客戶。

余承東強調,未來華為將依託硬體和軟體兩大生態,不斷豐富商用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與顯示器、平板、智慧螢幕、穿戴等產品品類,重點為政府和教育、醫療、製造、交通、金融、能源等六大行業提供商用辦公解決方案。

對於華為「消費者業務」更名原因,余承東表示,華為消費者業務的名稱走過了十年道路,過去十年,華為一直面向消費者打造極致的產品體驗,得到了市場的一致認可;未來,華為將把精品體驗從消費級產品帶到商用領域,基於華為終端商用產品品質、智慧、可靠三大DNA為商業客戶打造更好的產品體驗。

目前,華為終端已經在商用辦公領域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全線布局,基於華為軟硬體生態和服務體系,華為終端已經為政府及各類大中小企業提供了眾多商用解決方案,諸如無紙化辦公、智慧課堂、電腦教室、礦井員工安全作業協同、互動式保險方案等行業級產品方案,打造安全可靠智慧體驗。

在產品方面,華為終端正式成立了商用產品線,並在此次發表會上為政府及各大行業帶來了7大系列商用產品,包括筆記型電腦MateBook B系列、桌上型電腦MateStation B系列、顯示器B系列、平板C系列、印表機PixLab B系列、智慧螢幕B系列、穿戴WATCH B系列,並依託HarmonyOS帶來的標準定制能力和開放客製能力,滿足組織或企業對終端設備的多方面管理需求。

余承東表示,華為將商用辦公做為長期戰略投入的重點領域,接下來,隨著進入商用辦公領域,華為終端業務將助力更多的政府及大企業完成數位化轉型,推動更多的中小企業憑藉智慧辦公解決方案實現提質增效目標。在發表會上,華為還重點介紹了華為支付,基於支付引擎能力,華為將為政企、中小企業客戶提供客製化的全場景支付解決方案──華為支付。華為支付提供支付、資金管理、清算、帳戶管理等全方位支付產品和服務,覆蓋全場景多系統、多終端設備,打造手機、平板、筆電、智慧螢幕等多終端的全場景數位化支付體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