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Apple Watch 8 傳支援體溫測量,演算法是一大挑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2 日 9:29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Apple Watch 8 傳支援體溫測量,演算法是一大挑戰


蘋果今年將推出 Apple Watch 8,市場盛傳將搭載體溫測量功能。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認為,蘋果上一代手錶 Apple Watch 7 因軟體問題而取消加入這一項功能,不過今年有機會支援。

郭明錤在 Twitter 上提到,蘋果去年取消 Apple Watch 7 體溫量測功能,主要因為其演算法在進入 EVT(工程驗證測試)階段前未能合格,如果演算法運作能在量產前滿足蘋果的高標準,今年下半年的 Apple Watch 8 有可能增加這一項功能。

郭明錤說明,穿戴裝置進行精確體溫測量的挑戰在於,皮膚溫度會隨著外界環境而迅速變化。一支智慧型手錶在硬體上無法支援核心溫度測量,所以需要一個優秀的演算法來配合。

除蘋果外,郭明錤認為三星同樣面臨這一挑戰,下半年三星 Galaxy Watch 5 可能也由於演算法限制,不支援體溫測量功能。

Apple Watch 是否搭載體溫測量功能仍有待觀察,因為今年一月,《彭博社》知名蘋果產品爆料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Power On〉專欄透露,雖然體溫感測器是今年主要路線,但相關討論趨緩,「不要指望這些東西很快就會出現」,所以只能等下半年是否還有相關消息出現。

據了解,Apple Watch 體溫測量功能追蹤生育和保持睡眠,未來還可檢測用戶何時發燒。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