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前夕釋出小驚喜!透過 Flutter 打造經典遊戲「彈珠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1 日 16:27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I/O 前夕釋出小驚喜!透過 Flutter 打造經典遊戲「彈珠台」


Google I/O 2022 開發者大會即將在 11、12 日登場, Google 在活動前夕發布「彈珠台遊戲」,除致敬經典外,也展示旗下最受歡迎的程式設計工具。

這款彈珠遊戲由 Flutter 製作,是一款由 Google 開發的開放原始碼行動應用軟體開發套件,開發者可藉此編寫用於 Android、iOS、Windows、macOS 等系統和網路運行的軟體。

從 Android 系統打開來玩,彈珠遊戲會詢問是否要把它做為一個應用程式安裝在主螢幕上,這說明 Google 在努力模糊網路應用程式在 iOS 或 Android 上原生運行的本機應用程式之間的界限。

Google 開發人員週二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提到,這款遊戲還使用了名為「Flame」的遊戲引擎,旨在加快遊戲開發速度。

由於介面差異,跨平台程式設計可能相當困難,因此這款彈珠台遊戲做出一些調整。如果使用電腦瀏覽器,用戶可使用鍵盤上的左右方向鍵來操作打擊板,空白鍵可以擊出彈珠;在手機上,用戶可點擊螢幕的左右兩邊。

但不同的螢幕尺寸,可能也導致一些問題,像 Google Pixel 6 Pro 使用 Chrome 瀏覽器進行測試發現,由於這款手機的螢幕相對較窄,用於發射球的火箭圖標會偏離螢幕邊緣。

想玩玩看可以點:這裡

(首圖來源:Google 彈珠台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