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推出全新「沉浸式實景」,超精準空拍實景給人滿滿「身歷其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2 日 14:00 | 分類 app , Goog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地圖推出全新「沉浸式實景」,超精準空拍實景給人滿滿「身歷其境」


Google 地圖早為人們精確開車、騎車或走路到某地點的日常工具,雖然 Google 街景服務只是 360 度環景照組成的畫面,但對了解特定地點街道狀況仍有幫助。Google 更上一層樓 11 日 Google I/O 年度開發者大會發表「沉浸式實景」(Immersive View)全新模式。

使用者可透過更「身歷其境」的空拍實景,先感受目標地點周遭環境,然後再精準街道瀏覽。使用者不但更有效率找到目標,也能享受更有 Fu 的導航服務。

這功能是結合 Google 衛星照與街景照,完全由電腦運算生成。新模式提供和真實世界比例一樣精準的空拍式場景,使用者不但身歷其境,甚至像在玩電子遊戲的夢幻美感。

Google 表示,致力新模式研發多年,且以前展示效果不如意,但經過一番努力,如今視覺效果非常自然。目前「沉浸式實景」模式適用大部分裝置,但適用地區只限舊金山、紐約、洛杉磯及東京等城市,其他地區將儘快開放。

Google 也將 Google 地圖這類 3D 體驗開放 App 生態系統,第三方開發人員可運用 Google 地圖「實景」(Live View)AR 功能,超精準定位追蹤。Google 正與開發人員合作開發讓使用者快速找到停車位,快速導航特定景點,或在真實世界玩 AR 遊戲 App。

「沉浸式實景」新模式讓 Google 地圖大改變,從原本讓使用者精確從某地到某地的工具,變成實現人們進入數位版真實世界的平台。隨著 AR 等新興科技日新月異,讓我們更期待未來 Google 地圖再次蛻變與驚喜。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