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清淨電力象徵銅、鎳、鈷、鋰需求將歷久不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3 日 13:45 | 分類 環境科學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銀:清淨電力象徵銅、鎳、鈷、鋰需求將歷久不衰


世界銀行 5 月 12 日指出,未來數十年打造可再生能源基礎設施和生產電動車(EV)所需要的金屬可能會出現需求激增、進而推高金屬價格並為金屬出口國帶來意外收益。

世銀表示,儘管可再生能源在許多國家正迅速成為成本最低的能源,但化石燃料可能會保有一些吸引力、特別是在境內儲量充足的國家。

短期而言,由於低碳技術的投資金額不足(僅達所需水準的三分之一),能源需求可能會持續高於供給、進而讓價格維持在偏高水準。

世銀指出,新興的意味著、商品之間將出現變革性替代,轉向清淨電力意味著銅、鎳、鈷和鋰需求將呈現永久性增長,化石燃料用量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將會開始縮減。

歐盟有意加速部署可再生能源

Thomson Reuters週四報導,文件草稿顯示,歐盟執委會計劃在下週公布一項金額高達1,950億歐元的應對方案,透過更換天然氣供應國以及加速推出可再生能源和節能等方式,在2027年底前達到停止進口俄羅斯化石燃料的目標。

歐盟目前正在討論的目標包括:2030年底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自原先設定的40%調高至45%,歐盟節能比率自9%調高至13%,開始大規模部署太陽能並重建歐洲太陽能製造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