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壓不住了!北韓爆首例確診病例後「發燒潮」傾瀉而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3 日 11:14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正恩壓不住了!北韓爆首例確診病例後「發燒潮」傾瀉而出


北韓 12 日境內出現首例 COVID-19 病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立即下令封鎖主要城市,試圖遏止病毒蔓延。北韓當局今日揭露 4 月底以來,「發燒潮」在全國爆炸性蔓延,造成 35 萬個病例、6 人死亡,一位 COVID-19 檢測呈現陽性。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朝中社)報導,僅 12 日,北韓出現 1.8 萬個新發燒病例,多達 18.78 萬人正在隔離和治療。雖然當局沒明確說明這些案例是否與 COVID-19 有關,但之前北韓當局一直否認出現 COVID-19 病例,不過專家對這說法表示懷疑。

金正恩本週公開承認疫情,意味病例範圍太廣,當局已無法控制。金正恩表示,「早日扭轉眼前公共衛生危機形勢,恢復防疫穩定,保護人民健康和福祉,是我們黨最重要的挑戰和任務。」

朝中社也強調,至今 35 萬個病例,至少 16.22 萬病例「完全痊癒」。

聯合國最近報告稱,北韓和非洲國家厄利垂亞(Eritrea)是世界僅有沒接種疫苗的國家,若疫情急遽傳播恐具強大破壞性。另北韓還拒絕接受外界疫苗,有報導稱,由於北韓不願遵守 COVAX 規則,所以疫苗運輸計畫遭擱置。

同時北韓針對疫情祭出嚴厲措施,加劇經濟困境,特別是兩年多前關閉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邊界,加上他國制裁,使北韓經濟陷入更大困境。

(首圖來源:Kremlin.ru CC BY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