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退出群創董事會?鴻海:聚焦 3+3 新事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6 日 12:53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面退出群創董事會?鴻海:聚焦 3+3 新事業


群創將在 6 月 24 日舉辦股東常會,今年預計將改選董事,但公告的董事候選人名單中,四席董事、五席獨董全由自然人擔任,其中赫然未見最大股東鴻海入列,對此,鴻海今日發表聲明回應,有關面板事業的投資,一直都是以創辦人郭台銘個人為主,集團僅持有少數股權。

鴻海發表兩點聲明強調,第一是有關集團面板事業的投資與經營,一直都是以創辦人個人為主,集團僅持有少數股權;第二是鴻海集團的目標非常清楚,就是聚焦在「3+3」新事業。

過往鴻海集團透過鴻揚創投、鴻海、鴻準、華準投資,以及創辦人郭台銘,共持有群創近 6.8% 股權,為單一最大股東,但今年群創提名的董事名單,過去以鴻揚創投法人董事代表人名義出任的群創總經理楊柱祥、群創執行副總暨群豐駿科技董事長丁景隆,今年都改為自然人身分。

鴻海集團全面退出群創董事會,時值面板景氣反轉之際,為市場投下震撼彈,而現在從鴻海發表的聲明來看,首先就是群創發展面板事業,期望淡化與鴻海的相關聯想,再來就是鴻海要專注發展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以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技術的「3+3」新事業。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