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車用晶片需求旺,晶圓代工產能仍吃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7 日 14:30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飛凌:車用晶片需求旺,晶圓代工產能仍吃緊


日經亞洲評論 5 月 16 日報導,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行銷長 Helmut Gassel 受訪時表示,整體環境比去年更具挑戰性、消費者信心下滑,個人電腦、電視和智慧型手機相關需求正在減弱。另一方面,結構性驅動因素導致汽車、工業、可再生能源和智慧裝置(英飛凌擅長領域)需求非常強勁,特別是電動車(EV)、可再生能源將為晶片業創造出新的需求。

英飛凌指出,包括尚未確認的訂單在內,2022年1-3月積壓訂單金額從前一季的310億歐元成長19.4%至370億歐元。Gassel指出,這些訂單當中超過五成是汽車相關產品、高達75%將在未來12個月交貨,積壓訂單顯然遠超出英飛凌的交付能力。他並且說,整體而言,晶圓代工廠商產能仍遠低於整體需求。

Gassel去年底對德國商報說,數位化是可持續的趨勢,強勁成長將持續一段相當長的時間。

博世(Robert Bosch GmbH)董事會主席Stefan Hartung 5月4日宣布,博世將在未來3年加碼投資100億歐元用於數位化轉型。他說,數位化在永續發展過程中扮演特殊角色。

英飛凌執行長Jochen Hanebeck 5月9日表示,脫碳、數位化將在未來10年深刻改變人類所處的世界,英飛凌正積極驅動此一變化,同時抓住這些機會來創造有利可圖的成長。

英飛凌表示,依據1歐元兌換1.10美元(原先為1.15美元)的匯率來推算,2022年度營收預估值自130億歐元(加減5億歐元)上修至135億歐元(加減5億歐元)。歐元兌美元5月13日盤中最低跌至1.0348,創2017年1月3日以來最低,5月16日尾盤報1.043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nfin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