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將 12 號大樓命名蘇姿丰大樓,表彰其科技貢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8 日 10:50 | 分類 IC 設計 , 晶片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麻省理工學院將 12 號大樓命名蘇姿丰大樓,表彰其科技貢獻


日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12 號大樓的奈米研究大樓(MIT.nano)獲得了一個新名字──蘇姿丰(Lisa T. Su)大樓。用以表彰這位 MIT 校史出生於台灣台南的企業家,也是首位有自己名字大樓的捐款校友。

當地媒體報導,命名為蘇姿丰大樓的第 12 號大樓,一直都為學校奈米科學和工程開放式設施的運作場地,建於 2018 年,設有奈米沉浸實驗室 (MIT.nano Immersion Lab),該實驗室致力可視覺化、理解大型多視角數據,以及相互交互運用的研究,這些研究資料最後提供給發展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的儀器和設備來運用。

命名典禮時親自出席的蘇姿丰致詞表示「在校 8 年裡,MIT 為我打下無與倫比的基礎。更重要的是,給我自信和眼光。」蘇姿丰回憶,當年她經常在實驗室待到深夜,研究新的技術。而其中面對的每一項新設備,都是一場新的冒險,使她學到了很多。這不僅是關於新設備的體驗,更是關於如何思考和發現問題的經驗。很榮幸能回饋母校,同時也感謝丈夫、父親和其他到場親友的長期支持。

目前擔任處理器大廠 AMD 董事長兼執行長的蘇姿丰,在麻省理工學院一共獲得了電機工程的學士、碩士、以及博士三個學位,是目前在科技產業當中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並與其他幾位有影響力的人物一起為美國總統的科學和技術委員會工作。另外,蘇姿丰也是第一位因其 MIT、IBM 和 AMD 等地職位,而獲得 IEEE 諾伊斯獎章的女性。

麻省理工學院院長 L. Rafael Reif 則表示,將 12 號大樓的奈米研究大樓命名為蘇姿丰大樓,其原因除了欽佩和尊重蘇姿丰為 AMD 轉型的有遠見的領導者之外,蘇姿丰也正在幫助 MIT.nano 在奈米尺度上擴展研究和創新的邊界。藉由她致力於為最急迫的挑戰,發明的全新、且基於科學的解決方案,這使得研究人員被蘇姿丰大樓現在擁有充滿活力的 MIT.nano 所吸引。

(首圖來源: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