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戶流失、營收成長放緩,Netflix 裁員 150 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8 日 11:38 | 分類 人力資源 , 數位內容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訂戶流失、營收成長放緩,Netflix 裁員 150 人


串流媒體巨頭 Netflix 週二(17 日)表示,由於營收成長放緩,公司已裁員約 150 人,大多數在美國,占美國和加拿大總員工數 2%。

Netflix 聲明,裁員主因是業務需求,而非個人業績表現,所以過程中特別艱難,也不樂見這些事情發生,「我們正努力支持他們完成這一段非常困難的過渡期」。

與此同時,Netflix 報告第一季失去 20 萬用戶,為十多年來首度面臨流失用戶危機,預計本季虧損 200 萬美元,而俄烏衝突、市場競爭激烈加劇用戶流失。Netflix 今年初調漲美國、加拿大訂閱方案價格,並將用戶流失原因歸咎為密碼共享。

另有外媒報導,Netflix 計劃第四季前導入新方案,考慮推出較低價且有廣告的訂閱方案,並且更仔細審查支出部分。同時,該公司計畫在同一時間打擊密碼共享用戶。

Netflix 財務長 Spencer Neumann 在最近財報會議中指出,公司將謹慎地收回部分支出增長,以反映業務營收增長的現實情況。

(首圖來源: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