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雙虎否認合併消息,群創:純屬市場臆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9 日 12:4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面板雙虎否認合併消息,群創:純屬市場臆測


市場盛傳面板雙虎群創、友達合併消息,兩間公司今日都否認這項消息。群創回應,目前合併傳聞一切純屬市場臆測,友達則不針對市場傳聞做回應。

群創強調,目前群創、友達將合併的媒體報導,一切純屬市場臆測,在此並呼籲媒體在未經求證前勿做不實報導刊登,以免誤導大眾。

友達表示,面板雙虎這幾年都展現價值轉型的成果,產業鏈及客戶能看到友達、群創在新世代技術提升,如 Micro LED、Mini LED 布局及智慧車載的技術革新,也看到積極投入場域應用布局,在智慧零售、育樂、醫療、交通、製造等場域整合方案開發,也逐步展現更多實績。

群創表示,公司的經營與佈局,以穩固且彈性的策略逐步發展,致力提升公司競爭力與績效,符合公司、股東及其他利害關係人利益為目標,展現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決心。

對於新任董事提名一事,群創日前說明,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給予肯定,並持續支持群創經營團隊。基於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董事提名包括以自然人身份提名的4席一般董事,獨立董事席次過半,並包含女性董事成員。董事會成員組成多元,符合國際公司治理趨勢,以強化公司永續發展。

群創今股價下跌 3.86%、暫報 13.7元;友達下跌 3.60%、暫報 17.4 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