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利執行長承諾 3 年內推出暴力電動車,1,400 馬力「只要」800 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9 日 11:34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賓利執行長承諾 3 年內推出暴力電動車,1,400 馬力「只要」800 萬


豪華車代表品牌賓利,今年提出純電轉型計畫,將在 2030 年達成全電動目標,而這個計畫的第一步就從 2025 年開始,他們將發表首款純電車,而且絕不是一輛普通的純電車。

一輛要價 800 萬元的車,肯定不會跟便宜兩個字有關係,但是一輛「只要」800 萬的賓利,還真的可以說有一點便宜。

賓利汽車(Bentley)身為百年豪華車品牌,目前是福斯集團的子公司,其頂級豪車地位無可動搖,不過也一樣要面對這場電動車革命。儘管福斯集團是傳統車廠轉型最快的公司之一,但賓利的腳步相對緩慢。

今年初賓利發表了「Beyond 100」電動化策略,宣布將在 2030 年達成全電動化目標,總共會推出 5 款純電車,其中首發車型將於 2025 年問世。今天賓利執行長 Adrian Hallmark 在訪談中也透露了一些新車的消息。

「這輛新車的加速能力將會非常暴力」,Hallmark 表示,電動車的加速能力並不是賓利的賣點,但賓利要讓車主和乘客感受到它「毫不費力」的乘坐體驗。

賓利認為以現有的賓利 GT Speed 650 馬力來看,電動版賓利的馬力會直接翻倍,讓乘客享受更強大的加速度,但零百加速雖然很爽,但是爽度會遞減。「因為太不舒服了,零到一百 2.4 秒這種體驗前十次可能很刺激,之後就只剩下反胃。」Hallmark 指出,賓利會將暴力加速度的選擇權交給車主,大腳一踩,想要舒服的 2.7 秒或是極限的 1.5 秒,都可以自由設定。

賓利首款電動車將具備 1,400 超大馬力,根據 Hallmark 說法,零百加速時間僅需 1.5 秒,完全碾壓現在市售最快速的 Tesla Model S Plaid 和 Lucid Air Dream Performance,前提是真的實現的話。雖然在技術上有許多要克服的挑戰,但唯一不用擔心的就是定價。

除了加速性能之外,賓利電動車的第二個消息就是價格,根據執行長預估,其中一個車型售價將落在 25 萬歐元左右(約新台幣 760 萬元),毫無疑問可以碾壓所有競爭對手,但有趣的是,這對於賓利來說,顯然是相對便宜的車款。

「以賓利使用的 12 缸引擎來說,成本幾乎是市面上豪華車引擎的十倍,但換成電池跟馬達就便宜很多。」Hallmark 說,他早已等不及要換成電池,因為相對來說非常便宜。

紙上談兵的高規格電動車,我們在這幾年實在看的太多了,但依據喊話的人,決定了可信度。身負百年招牌的賓利,除了品牌威望之外,他們也已經投入 34 億美元打造「電動車夢工廠」,因此這個秒殺眾生的超級電動車,甚至還可能是許多人最接近賓利的一次機會,還是挺值得期待的。

(首圖來源:Bent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