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打疫苗死亡率比打三劑高 6 倍!陳時中再呼籲「盡速接種疫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9 日 15:5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未打疫苗死亡率比打三劑高 6 倍!陳時中再呼籲「盡速接種疫苗」


台灣今日本土新增 90331 例確診,並新增 59 例死亡個案,雙創歷史新高紀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最新統計,截至 5 月 16 日為止,沒打疫苗者的死亡率是打過三劑疫苗者的 6 倍,意味接種第三劑比未接種疫苗者,染疫後可降低 83% 的死亡率。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 5 月 16 日,台灣未打疫苗者,每百萬人口染疫死亡率為 38.88,而打滿三劑疫苗者,每百萬人口染疫死亡率為 6.5,陳時中表示,數據顯示沒打疫苗者的死亡率是打滿三劑疫苗者的 6 倍,換句話說,打過第三劑比未接種者,染疫後可降低 83% 的死亡率。

陳時中指出,無論是本土疫情爆發前或後,指揮中心及醫師專家們多次疾呼一定要施打新冠疫苗,降低重症死亡率,因此呼籲民眾沒打疫苗的請盡速施打,這是疫情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打疫苗不見得會讓自己不染疫,但比沒打疫苗的重症死亡率低。

至於有專家評估台灣離八成群體免疫力的目標還差 12%,陳時中表示,雖然不知道專家的八成群體免疫力是怎麼計算出來,但現在各界對群體免疫有很多說法,目前以台灣疫苗保護力來看,距離八成差 12% 應該沒錯。

(首圖來源: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