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的 iPhone 鬧鐘響了吵到你怎麼辦?Siri 能幫忙隔空關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9 日 14:38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家人的 iPhone 鬧鐘響了吵到你怎麼辦?Siri 能幫忙隔空關掉


部分人有這樣經驗:睡在隔壁房家人的 iPhone 鬧鐘響了吵不醒他,卻把你吵得睡不著,這時除了衝進家人房間破口大罵,還有一個選擇──用 Siri 關掉鬧鐘。

只不過要這樣做有許多條件限制,首先與會用手機當鬧鈴的家人都是用 iPhone,再來要確保都是同一組家庭共享帳號,且要確定家人的名稱與你 Siri 名稱(聯絡人名稱)一致。

最後就是祈禱家人 iPhone 與你都連同一個 Wi-Fi 網路(如家中 Wi-Fi),如果家人堅持使用自己的行動網路,就無法用 Siri 隔空關掉家人的 iPhone 鬧鐘。

如果上述條件都滿足,恭喜你,家人再度早晨無法被 iPhone 鬧鐘叫醒時,就可以不離開床,對自己的 iPhone 呼喚 Siri,說「嘿 Siri,關掉 XX iPhone 的鬧鐘」。這時 Siri 會再確認是否要這麼做,這時可回答「是」或「否」,或直接點選螢幕「是」、「否」選項。

若回答「是」,家人 iPhone 鬧鐘就會關閉;當然如果床頭有 HomePod,且也啟用 Siri 功能,也可以用 HomePod 操作。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