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監管寒冬持續,騰訊大規模裁員 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2 日 12:15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監管寒冬持續,騰訊大規模裁員 10%


中國科技監管風暴持續,今年初已大規模裁員的騰訊再次傳出裁員,範圍涉及多個部門,裁員規模約 1 成。

根據香港經濟報導,騰訊新一輪的裁員範圍涵蓋大部分的事業群,包括騰訊雲、遊戲業務、廣告業務、內容業務等,不過暫未見投資部門有裁員計劃,而早在 3 月,騰訊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SIG)業務已經進行裁員,當時裁員比例約為 15%。

據騰訊內部員工指,是次裁員的原因是業績壓力大,集團需要降低成本,先前內部已經「軟性勸退」過,現在則屬於「硬性裁員」。

騰訊在今年上半年無法脫離「調整」和「裁員」話題,21 世紀經濟報導指出,3 月騰訊總裁劉熾平在 2021 年報電話會議中表示,目前互聯網行業正在遭遇結構性的挑戰和改變,騰訊作為其中參與者也會主動進行調整。

在中國監管部門壓力下,加上經濟成長趨緩,許多大型企業開始尋求減少營運成本的方法,劉熾平指出,過去行業是競爭驅動型,投入較大,如今相比短期收益大家更關注長線業務發展,更健康地投入,尤其是對營銷成本、運營成本和人力成本的優化。

(首圖來源: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