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阻劑大廠 JSR 執行長:中國發展先進晶片技術非常困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3 日 11:59 | 分類 中國觀察 , 晶片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光阻劑大廠 JSR 執行長:中國發展先進晶片技術非常困難


光阻劑大廠 JSR 執行長 Eric Johnson 表示,儘管中國推動晶片自給自足,但產業必要的基礎設施不足,發展先進晶片製造技術非常困難。

他也預計,晶片產業供應瓶頸將持續至 2023 年。由於美國限制先進晶片技術出口,促使中國大舉投資自家半導體產業,並喊出「中國製造 2025」,期望 2025 年實現晶片自給率達 70%。

Johnson 指出,中國難以掌握以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為主的精密晶片製造科技,「我認為中國很想發展自家 EUV 能力和相關生態系統,但老實說,要做到這點非常困難」。

Johnson 認為,即使中國獲得相關化學成分的確切資料,但純度、精度及製造都非常困難,且中國也沒有供應鏈支援。但中國當局積極投資成熟的晶片技術,也是不容忽視的一部分,「人們還沒充分意識,中國有多少機會可以不依賴這些先進製程」。

至於全球晶片短缺問題,Johnson 預估 2023 年才能解決,因為新產能上線需要時間,到今年底或明年才會真正產生影響。

JSR 是光阻劑的領先供應商,分析師指出,JSR 光阻劑在全球市占約 30%~40%,客戶包括三星、台積電和英特爾。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