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智慧 COMPUTEX 參展!展示 Kalay 雲端平台、影像管理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4 日 12:16 | 分類 5G , 物聯網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物聯智慧 COMPUTEX 參展!展示 Kalay 雲端平台、影像管理系統


雲端平台服務商物聯智慧(TUTK),今年參展 COMPUTEX 2022(台北國際電腦展),會中攜手跨產業夥伴,展出 AIoT 雲端六大主題方案,包括以 Kalay 雲端平台串接不同領域的物聯網硬體設備,以及雲端影像管理系統(Cloud VMS),還有 IoT 設備管理平台等。

物聯智慧表示,今年展示以 Kalay 雲端平台串接不同領域的物聯網硬體設備,對各種應用領域提供服務,從智慧家庭、智慧建築、車用影像監控管理、能源管理、各種 AI 影像監控應用都能在 COMPUTEX 2022 中看到。

智慧家庭應用方面,物聯智慧自行開發出以智慧家庭為應用核心的「Hausetopia」應用程式,能整合及操作多樣化的居家物聯網設備,無論是透過 Wi-Fi、Zigbee 或 Z-Wave 不同協議所連通的各廠牌設備,都能以單一應用程式操作,做到從遠端控制設備、影像監看、接收重要訊息通知,或設定各種裝置連動等。

雲端影像管理系統方面,主要應用在同時監看不同地點的影像與物件狀態,適用物流業、車輛租賃服務業、計程車隊、城市公共交通運輸系統等領域,透過該系統,可匯入車內駕駛、前方道路與車輛周遭的事件與攝影畫面,搭配物聯智慧開發的網路即時通訊技術(TUTK RTC),讓管理者透過手機或任一瀏覽器,即可查看旗下車輛的即時監控畫面或回放行車影像,掌握駕駛、車輛位置等即時狀況,並可透過 AI 影像辨識偵測駕駛人狀態、道路路況與車輛周遭異常事件,同時具備自動觸發事件提醒與錄影功能,將重要事件的影像留存在雲端。

IoT 設備管理平台(Data Management Platform, DMP)方面,物聯智慧則針對企業型客戶了解用戶端設備的狀態,無論是監控影像資料或一般感測裝置所蒐集的數據,都能透過 DMP 隨時監測,也能作到偵錯與預警,並有可視化圖表分析,掌握下世代產品或服務改良的重要參考數據,能夠快速協助為品牌商、電信商、系統整合商實現拓展真正的 AIoT 生態圈。

物聯智慧表示,近期加深與晶片廠的合作,與多家晶片商夥伴共同開發各種搭載 TUTK 軟體技術與雲端功能的晶片模組,並展出多達 11 種模組,像是一般家電產品、感測裝置,或是以影像監控為主的設備,並在產品開發初期都可直接選用這些晶片模組,再基於設備功能與協議進行模組二次開發或透傳模式溝通,讓產品無須耗費研發時間與人力成本,就能快速進入市場。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