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積極擴張「工業元宇宙」地圖!機器人、番茄醬廠加入行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5 日 15:23 | 分類 Microsoft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積極擴張「工業元宇宙」地圖!機器人、番茄醬廠加入行列


微軟週二(24 日)宣布,日本川崎重工成為該公司「工業元宇宙」的新客戶,讓工廠人員佩戴頭戴式設備 HoloLens,協助生產、維修和管理供應鏈,川崎重工將用來幫助製作機器人。

HoloLens 於 2016 年首次推出,提供擴增實境(AR)體驗。微軟「工業元宇宙」能將旗下許多技術如雲端運算結合在一起,幫助工廠人員及管理階層更快、更有效地建造產品。

微軟想要創造一個工作用的平行宇宙,稱為「digital twin」,以加快維修和啟動新生產線等過程。舉例來說,不需要叫維修人員來工廠修理一個壞掉的零件,而是透過 HoloLens 遠距溝通處理,再透過AR 視覺提示引導現場人員完成維修過程,微軟認為這是解決供應鏈問題的一種方式。

除川崎重工外,亨氏、波音也加入微軟的「工業元宇宙」行列。亨氏最近宣布在番茄醬工廠加入微軟的工業元宇宙,而波音則是製造的合作夥伴。

微軟混合實境(MR)副總裁 Jessica Hawk 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工業元宇宙是在完全沉浸式發展之前,對現今技術所達到效果的一種嘗試。

同時,微軟業務蓬勃發展也說明元宇宙的現況,透過未來想像,雖然工作、遊戲和社交是元宇宙目標之一,但現在更多應用是與商業結合,而非滿足普通消費者的需求。Meta 即將推出的 MR 頭戴式設備,價格比先前 VR 頭戴設備還貴,主要推銷給遠距工作仍希望能「身歷其境」的人。

不過微軟還是領先一步,它向其他企業出售 MR 技術的同時,也為開發人員提供所需工具,讓企業建構自家的元宇宙體驗。

這意味著元宇宙產品也可以在 2D 螢幕上運行,比如微軟去年在 Teams 中增加的新功能,用戶可作為數位替身出現,而這些功能未來也有望出現在頭戴式設備和其他平台上。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