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員工再爭明年加薪,董座:獎金也是一種方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7 日 10:43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電員工再爭明年加薪,董座:獎金也是一種方式


中華電信今日舉辦召開股東會,會中有員工提到中華電今年營收比去年有再成長,因此想要爭取明年再加薪一次。對此,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回應,其實公司營運良好回饋員工的方式不僅只有加薪,獎金也是一種方式。

中華電今年不僅進行組織改組,且也替旗下員工加薪,加薪幅度優於軍公教的 4%。不過在今年股東會時,有員工認為中華電近年營收從衰退到成長,五年內就增加 250 億元營收,雖然已經加薪一次,但是隨著物價上漲,調薪幅度都被物價稀釋掉,等同沒有加薪,希望中華電可於明年再加薪一次。

謝繼茂表示,大家都認為現在公司營運狀況很好,營運良好當然會回饋員工,但同時公司也得維護股東權益;其實回饋員工的方式不只有加薪一種,提撥獎金也是一種方式。

謝繼茂進一步解釋,加薪會讓公司的固定成本墊高,因此加薪前需要先做長遠的評估,以因應未來的挑戰。現在台灣大要併台灣之星,遠傳要併亞太,兩雄現在步步逼近,對於中華電信來說是一大挑戰。

(首圖來源:中華電信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