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台積電代工!Google 二代 Tensor 傳續找三星 4 奈米製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1 日 14:4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Googl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是台積電代工!Google 二代 Tensor 傳續找三星 4 奈米製程


Google 在 I/O 2022 開發者大會指出,新旗艦 Pixel 7 系列將搭載 Google 第二代 SoC 晶片 Tensor,再度交由三星生產,預計 6 月開始量產。

韓媒 Ddaily 報導,Google 第二代 SoC 晶片 Tensor 將採用三星 4 奈米製程,預計 6 月開始量產,而業界消息傳新旗艦 Pixel 7 系列將於 10 月登場。

初代 Tensor 處理器首次用於 Pixel 6 系列,於 2021 年 10 月推出,同樣由三星 5 奈米製程製造。而預計今年 7 月上市的中階機款 Pixel 6a,也將採用第一代 Tensor 處理器,Google 可能改進機器學習、照片、語音辨識等功能,增加優勢。

為何三星可能成為第二代 Tensor 處理器的唯一供應商?外媒 wccftech 猜測,這涉及許多因素,先前高通選擇三星可能也是這一個考量,因為先前有一份早期報告提到,台積電可能收取一定費用。

因此三星可能也向 Google 提供同樣誘人的交易,條件是不給台積電任何訂單,但報導沒有證實這一點。另外 wccftech 也認為,台積電可能很忙,光應付蘋果等客戶大單就忙得不可開交,應該無法滿足 Google 的需求。

然而,三星 4 奈米製程在量產高通驍龍8時,曾遇到過熱和性能問題,所以無法確定第二代 Tensor 在純性能數據上能否成為驍龍 8 Gen 1 Plus 的競爭對手。

(首圖來源:Googl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