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強制 iPhone 改用 USB-C 埠,英國可能不跟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9 日 14:06 | 分類 Apple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強制 iPhone 改用 USB-C 埠,英國可能不跟進


歐盟日前宣布,所有新行動裝置都必須 2024 年秋季前全面改用 USB-C 充電埠。既然歐盟出手,就意味堅決不搭載 USB-C 充電埠的 iPhone 也得乖乖遵守,且這影響不僅限歐盟地區,可能得讓全世界蘋果產品都得從 Lightning 轉到 USB-C。只是已脫歐的英國就表示,沒有考慮跟進歐盟通用充電線纜計畫。

如英國不跟進歐盟政策,就會出現尷尬的問題:歐盟與英國政府間的「北愛爾蘭協議」。簡單說,北愛協議基本上就是讓北愛爾蘭留在歐盟、遵循歐盟法規,如果蘋果在北愛爾蘭銷售 iPhone,充電埠勢必也得改使用 USB-C,但又可能引起英國與其他隸屬地區的分歧。

英國政府脫歐時就因北愛爾蘭問題與歐盟有爭議,如果英國不跟進歐盟行動裝置充電埠的強制規定,勢必會產生更多分歧。

歐盟規定,未來除了智慧手機,舉凡平板、頭戴式顯示器、手持遊戲機、筆電,以及攜帶式揚聲器等行動裝置,都只能有一個規格充電埠,就是 USB-C。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